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隆重推出知识之旅,这才是诚意十足的“诗和远方”!

  即将来临的清明小长假,你是否已经安排好了出行计划?如果没有,那不如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看看,这里正创造性地为你开创一个全新的旅游形式——知识之旅,这里有你真正想要的“诗和远方”!

 

  花溪大学城全景

  花溪大学城高校图书馆 田菊 摄

 位于贵安新区东部的花溪大学城,城内有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12所高等学府,有系列完善的数字化、智能化设施,有双创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创客基地和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等资源;学校周边还聚集有夜郎谷、青岩古镇、天河潭、贵安樱花园、东南亚风情街、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恒大童世界等旅游景区。


  为有效利用大学城的文化资源、科研资源和旅游资源,拓展教育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业的联动发展,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积极与各家高校、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形成联动机制,围绕大学城校内的高校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创客基地、实验室等学习研究场所,为游客倾力打造一条研学体验游线路,并开发相关旅游平台,将校园文化与旅游结合,使花溪大学城成为贵州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贵安樱花园 刘先诚 摄

 “游客来到大学城,不仅可以体验大学生活,还可以游玩周边景区,旅游项目不仅丰富,而且还适宜于各类社会群体!”花溪大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军表示,学生来到大学城,可以了解贵州省内各所大学的学习环境及相关专业,有助于高考毕业后对学校及专业的选择;社会人士来到大学城,可接触了解到学校学生,也有助于企业找到优秀人才,提升学生就业率。


  “我们将充分践行共享理念,把闲置资源进行合理利用与分享。”潘军介绍说,比如在寒暑假和大四学生离校期间,将学生宿舍拿出来和游客共享,让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学校氛围,体验大学生活。“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充分整合高校内的闲置教室、会议室、雨伞、电动车等资源与游客共享。”(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菊 范力 图:田菊 刘先诚)



  花溪大学城共享电动车 田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