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探索“双创”独辟蹊径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伍尚邱葛 章璐 阮甜 实习生 卢世容


  在创新创业环境下,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大量的创客团队“异军突起”,形成了良好的“双创”势头,但由于不少“双创”企业存在着经营“漏洞”,刚成立不久就由于资金断链、缺乏市场等因素倒闭的企业不胜枚举,“双创”企业暴露出大量不成熟问题。


  此际遇下,花溪大学城“双创”专属服务机构待势而兴,利用专业化服务满足了“双创”企业的发展需求,更好地搭建了双创供需服务平台。


  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为“双创”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贵安双创网在线上向企业提供“双创”政策、服务、技术、人力资源、政务、市场、代金券等服务,汇聚大量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双创”难题。贵安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线下通过构建“一个窗口、一套系统、一个网站”服务体系,以1个中心+N个服务部门+N个中介服务机构的模式,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点对点的全程服务。


  引流金融“活水”惠及“双创”团体。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后备保障力量,一旦资金出现波动,刚步入正轨的“双创”企业将会面临生存危机。位于双创园内的创客银行(贵州银行)很好地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它作为全国首家创客银行,专门为创客企业提供贷款及基金等金融服务,给危难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双创”服务系统正逐步趋于完善,不仅提供政策、资金上的支持,还充分发挥了医院的职能,一旦企业“生病”,自然有“医院”为其“把脉问诊”。


  “解决企业危机,帮助企业发展,是我们成立双创医院的初心”。贵安新区双创医院院长江卫东说,双创医院是一家立足于企业需求的创新服务平台,秉承投资与孵化相结合的理念,通过专业化服务,用全新的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存在的核心问题,通过专家“会诊”,再对症下药,更贴切地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化解企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