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减税降费“小快板” 小微企业更有感

  • 作者:付师伟 汪熙源 李玮 王保生
  • 编辑:杨霞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2:29

 文/通讯员 付师伟 汪熙源 李玮 王保生


  “增值税、算收入,免税收入有提高,差额征税再少交,不动产项可另算,租金收入可分摊。所得税、算利润,认定标准再优惠,计算方法分两段,超额累进简单算,普惠政策真划算。地方税种照样减,六个税种两附加,优惠力度再加大,征收幅度可减半,叠加享受轻松办。稳就业、稳预期,创投企业优惠强,贵安新区举措多,助力小微走上坡,诚信纳税乐呵呵!”


小快板_副本.png

小快板。


  这是近日减税降费专题培训会上贵安新区税务干部说给小微企业的“小快板”。3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安新区税务局举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培训会,本次培训主要面向辖区内创投、天使投资个人、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等小微企业纳税人,以结构性减税和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为主要内容,精准辅导纳税人掌握政策要点,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方便小微企业纳税人能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还融会贯通将现行政策自编成小快板,得到了纳税人的点赞。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3_副本.png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


  “小快板郎朗上口,方便我们记忆新的优惠政策,新区的税务干部真是下足了功夫。给他们点赞!”贵州贵安新区超越鑫达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超高兴地说。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1_副本.png

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


  “既有小快板,又有小案例,再配上详细分类的课件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实实在在学到了新知识,教会了我们如何‘拆红包’。”贵州乐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湘斌称赞道。


小微企业政策培训_副本.png

小微企业政策培训。


  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分局长周晓权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对金融、建筑等行业的培训,以纳税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政策礼包送到位,助力新区企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