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专项整治公路路域环境 确保道路洁净畅通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阮甜 章璐 通讯员 张琴

  为贯彻落实《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安新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黔贵安管办发〔2018〕16号),进一步改善新区城乡环境卫生面貌,营造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2019年2月26日,由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牵头,联合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为期1天的新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清除路面堆积物.jpg

联合执法人员正在清除路面堆积物(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供图)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S102线、XA04线(花磊线)、X001线等公路的占道堆料、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通过联合执法队员的不懈努力,重点责令了花磊线各废品收购站立即改正占道堆料、经营及停放车辆等违法行为,并对其加强教育引导。其余公路沿线经营商户和老百姓们也积极支持配合执法队员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主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改正违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路产路权,改善了新区公路路容路貌,确保了经营路段的安全畅通。 


联合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供图)


联合执法人员责令废品收购站清除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及车辆(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供图)


  据悉,此次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5辆,挖机1台,小工2名;共计清除路面违法堆积物5处,共200余方;责令占道经营10余户、占道堆料20余处、占道停车1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