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这几年建设工作没白干”

  “麻烦请坐一下,我正在和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接工作。”2月22日,在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城市建设管理处办公室,该办公室负责人张伟一边用电话对接工作,一边对记者说。


  接完电话后,张伟才抽出一点时间接受记者采访。“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接受完采访我马上还要去开会嘞。”张伟又立即向记者补充道。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在这位“80后”的重庆人看来,早已习以为常。


  2013年1月,张伟从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调到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那时,恰逢贵安新区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建设任务重、工作量大,天天跑项目现场和开会讨论问题是张伟真实的工作写照。


  “那时的贵安新区荒山连片,经常需要实地探勘掌握情况,才能进一步准确和建设施工方对接协调,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张伟回忆当初他来时的场景说。


  如今,经过5年时间的发展,贵安新区主要城市干道四通八达,一栋栋独具特色的建筑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而在这些建筑中,瑞士小镇的建设从项目选址到范围划定再到确定建设风格,张伟全程参与其中。为保障高质量推进工程进度,新区规建局更是将建设指挥部设在局内,方便及时解决问题。


  “还记得接到瑞士小镇要在2016年10月正式开园的通知后,为保障整个园区停车需求,要在10天时间内完成停车场建设,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大家只能像‘打鸡血’一样加班加点工作,最终如期交出了合格答卷。”张伟说,“现在开车行驶在贵安新区路上,看着新区的变化,心里很开心,虽然当初任务重,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这几年建设工作没白干,一切都值得。”


  “张伟在工作中始终坚守岗位,就连结婚也只请了4天婚假,我们都打心底佩服他。城建这个专业涉及的面非常广,所以要求业务知识必须过硬,他在日常工作中会根据我们每个人的分工进行专业指导,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新区规建局城市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孙栾平说。


  2018年5月,张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党员。他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进一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他自己最大努力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