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送服务上门 获企业点赞 ——贵安新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一瞥

  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贵州贵安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公司,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点对点”宣传。


  “请问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方可以享受税收减免普惠性政策吗?”贵州贵安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公司投资总监武国庆问。


  “可以的,作为纳税人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方,也同样可以享受税收减免普惠性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分局长周晓权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规定,耐心细致地向武国庆解答。


  “那税收减免政策实施后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呢?”武国庆问。


  “政策调整前,初创科技型企业的主要条件包括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等。政策调整后,享受创业投资税收优惠的被投资对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这与调整后的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相关标准保持一致,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人享受投资抵扣优惠的投资对象范围。”周晓权答。


  “明白了,减税降费政策确实为我们带来了改革红利。同时也谢谢你们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的上门服务,很及时,让我们特别安心,对企业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武国庆由衷地称赞。


  据了解,减税降费作为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促进贵安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区税务局结合实际,积极抽调业务骨干,深入辖区创业投资企业开展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点对点”宣传,并“手把手”辅导企业负责人填写申报表,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