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2018年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实现总产值48.36亿元

  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2018年实现总产值48.36亿元。

  据悉,2018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军民融合、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积极开展产业导入、项目建设、园区运营与企业服务等工作,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在招商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以“钉钉子”精神积极与企业联系沟通,促使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并开工建设;围绕产业定位,下大力气对相关产业开展调查研究,瞄准该产业的引领性企业全力争取,努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出台完善了园区企业奖励与考核办法。办法以产业特色、企业智力建设、特定贡献、鼓励发明创新和党群建设等10余方面内容为考评要点,制订相应的规范要求及计分方法,鼓励企业建立现代化经营管理制度,提升企业综合素质。

  在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和服务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围绕二、三产业联动,完善服务,提升配套设施,促进企业不断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不仅搭建了园区综合服务平台、园区金融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创意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联合会互助平台五大服务平台,还积极开展文明宣传教育,引进和培育优质制造类企业,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还协调金投公司构筑“四个平台”(金融平台、增信平台、管理平台、信息平台)“”三支资金“(园区投贷联动引导基金、企业互助保证金、投融资专项资金)”一个主体“(园区中小企业信用共同体)”,解决入驻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针对一些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事关生存与发展的难点、节点、关键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携手高端制造企业联合会等群团组织,组织和协调各种资源,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下一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提升招商能力,通过产业链招商,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继续加强园区运营和服务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园区金融服务平台、信息管理平台以及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