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贵安旅游消费持续火热

  数据显示,2019年2月4日—2月10日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新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6.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7654.65万元。

  春节期间,在旅游过年逐渐成为新潮流的趋势下,贵安新区旅游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特色景区人气爆棚

  春节期间,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云漫湖”)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迎禧接福过大年”“新春灯谜会”“春节娱乐活动”“枕头大战”“云漫创享集市”等特色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前来体验游玩。

  “以前听朋友介绍过云漫湖,一直很向往,但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来,趁过年放假带家人出来玩一下,亲近一下大自然,放松心情。”来自贵阳的杨淼帆说,风景迤逦,活动丰富,来到云漫湖,果真没失望,下次有机会还会带家人朋友过来游玩。

  云漫湖今年的春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以娱乐为主;二是以年货美食节为主。“玩累了还有得吃,感觉真是太爽啦。”杨淼帆一边吃着烤肉,一边高兴地说。

  据云漫湖工作人员罗先龙介绍,云漫湖以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为核心进行打造,由奇妙岛、彩虹园、冒险林、风之谷、漫游山、恐龙园、摩天轮、房车基地等主题区域组成,以欢乐家庭生态体验为主线,分别为游客提供不同功能属性的惊喜度假体验。

  “作为国家4A级景区,云漫湖是贵阳市及周边游客来新区旅游度假的首选,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入园游客持续火爆,接待游客5.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65万元。”贵安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杨国强说。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今年春节没有回老家,趁天气不错就带着全家人来贵安新区这边走一走。”老家位于黔南的杨芳芬在贵阳已上班多年,听不少朋友提到过贵安新区是个度假的好去处,今年春节特地带一家四口到贵安新区旅游。

  正月初三,杨芳芬一家第一站就来到了党武镇龙山村,“三百多年前,著名诗人吴中蕃隐居龙山,这里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传统节日就想先带孩子感受一下传统文化,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杨芳芬说。

  “竹箭充庭至,丝萝列槛呈。是山能住我,未免为多情。”中午时分,杨芳芬一家准备前往下一站,离开时,11岁的女儿正背诵着刚刚在村里学习到的新诗句。“这一趟来得值得!”杨芳芬连连感叹。

  离开龙山村,杨芳芬一家驱车来到党武镇上,寻觅闻名已久的党武辣子鸡。

  “党武辣子鸡果真是名不虚传,味道非常好。”饱餐一顿后,杨芳芬满足地说。

  除了龙山村,在平寨、车田等贵安新区热门的旅游村,春节期间旅游也十分火爆。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车田景区、平寨景区旅游人数均超3万人次,旅游收入均达1400余万元。

  新区其它乡村旅游点旅游人数累计43974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3.45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2.94%和36.3%。

  “2019年新春佳节,新区乡村旅游更加火热,区域间城乡休闲旅游、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火爆,家庭团聚游、同学聚会游、旅游节庆文化游、民俗活动体验游等成为今年乡村旅游市场的热点。”杨国强说道。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

  正月初六,党武镇葵林村,地戏《杨门女将》火热上演。

  舞动的羽翎、鲜艳的面具、矫健的身姿……一场戏令现场观众不停喝彩叫好。

  登台表演的队伍是来自安顺的女子地戏队,受党武镇文化服务中心的邀请来到葵林村参加“葵花寨首届地戏交流汇演”,他们和另外7支队伍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地戏表演。

  “我很喜欢地戏,听说有8支队伍到葵林村进行地戏表演,我初五就特地从贵阳提前赶过来了。”家住贵阳的周宇飞是个戏迷,对民间的传统戏剧尤为着迷。

  看完戏剧的当天,周宇飞还带着家人入住到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难得春节可以安心休息几天,贵安新区风景不错,我打算和家人多住两晚,在贵安新区多逛逛。”陈宇飞说。

  党武这头,好戏不断;高峰那头,芦笙悠扬。

  春节期间,高峰镇黄猫村举行了“跳花”节,吸引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客人。

  从湖南来到贵安新区探亲的李丽女士就是远方的客人之一。

  “看完表演就近吃一下农家菜,真是完美的体验。”刚刚看完表演的李丽正和家人在一家农家乐品尝着地道贵州菜。

  杨国强介绍,春节假日期间,为营造假日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新区各乡(镇)、景区(景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主题活动,营造了热烈欢腾的节日氛围,实现了假期间接待游客大幅度增加,直接带动了全区旅游收入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