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春节黄金周16万人游贵安

  2月11日,记者从贵安新区旅文中心获悉,2月4日——2月10日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新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6.15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7654.65万元,同比增长7.72%。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拉动新区旅游经济增长,新区各乡(镇)、景区(景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主题活动,推出了内容丰富的“迎禧接福过大年”“新春灯谜会”“春节娱乐活动”“舞动新春”“云漫创享集市”等特色旅游活动,营造了热烈欢腾的节日氛围,实现了接待游客大幅度增加,直接带动了新区旅游收入的增长。


  此外,新区乡村旅游更加火热,区域间城乡休闲旅游、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火爆,家庭团聚游、同学聚会游、旅游节庆文化游、民俗活动体验游等成为今年乡村旅游市场的热点。其中,乡村体验游、亲子游出游比例较高,自驾游仍然是新区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散客式自助游和私人订制游渐成常态,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7座以下小型车辆高速依然免费通行,来自云南、重庆、广西、湖南等地的自驾游客不断增加。不仅如此,新区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旅游手册等方式,为公众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咨询、旅游应急救援等公益性服务,大大便利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旅游出行。


  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在春节假日期间,以欢乐家庭生态体验为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7天共计接待游客5。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65万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新区将会加强春节旅游产品开发和宣传力度,针对春节特点,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加强旅游宣传推介,以文旅融合为切入点,鼓励企业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在拉动旅游经济的同时,传承中华民族的历史、民俗文化,以点带面,使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成为新区旅游实现“开门红”的引擎和龙头。同时着力做好行业常态化监管,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完善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形成大行业管理局面,实现抓在日常、管在日常,标本兼治,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真正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