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公安局端掉一制售假茅台酒窝点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阮甜 孙良记 余晓颖

  12月13日,贵安新区公安局召开打击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犯罪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日新区公安机关一举端掉贵阳市南明区后巢乡一制售假茅台酒窝点,现场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违法犯罪人员2名,查扣一批假冒茅台酒、制假原料、物资及工具等物,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QQ图片20181214092215.jpg

贵安新区公安局打击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犯罪新闻发布会现场。(阮甜 摄)


  据民警介绍,贵安新区公安局在工作中获取一非辖区案件线索,主动担当介入,通过前期大量缜密侦查,经报省公安厅指定管辖,于2018年12月1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侦査民警大量调査走访及10余天不间断24小时的蹲点、跟踪、守候,最终准确锁定南明区后巢乡四方河村兰草坝组一出租民房为制售假酒窝点。12月11日13时许,侦查民警侦查到犯罪嫌疑人进入窝点,根据局领导收网指示,在嫌疑人准备将刚制出的8件假酒运出时,侦查民警立即启动停放在窝点门口的车辆将出口堵住“关门打狗”,其余隐藏待命警力迅速将嫌疑人控制。埋伏在现场的警力,随后将前来接头提货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成功抓获。


  新区公安机关现场查获各类假茅台酒324瓶,茅台酒酒瓶6560个,茅台酒酒杯200盒,茅台酒外盒1200个,茅台酒防伪方法介绍、防伪标识、物流标识、合格证等13700余张,及其他大量茅台酒防伪胶帽、防伪识别器、手提袋、外箱、丝带等制假材料,查扣制假用庭盖机1台、打包机1台,用于通风报信的对讲机2部。


  12月12日上午,经与安徽当地警方及茅台集团工作人员联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通过物流发往安徽省寿县的10件60瓶假冒茅台酒查扣。


QQ图片20181214091525.jpg

现场查获的伪造假茅台酒展示。(阮甜 摄)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罗某某已被新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