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运行成效明显

  新区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运行成效明显


  13个试点审批事项申请材料精简率超过50%


  只进一扇门,填一张表、交一套材料,就可完成申请事项办理……自贵安新区首批13个“集成套餐服务”试点项目推行以来,相关申请材料由原来的516份减少到250份,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精简率超过50%,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贵安新区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点项目主要包括“300平方米以下个体工商户餐馆”“小卖部”“普通货物运输”等,是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释放的又一大改革红利。


  为更好推动“集成套餐服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办事群众办好一件事,只需“进一扇门、填一张表、交一套材料”的目标,贵安新区在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运行期间,采取了首问负责制、一窗收件制、协同审批制、动态完善制的运行模式,确保试点工作顺利运行。


  在首问负责制上,申请人到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任一综合受理窗口进行业务咨询时,第一个接到咨询的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全过程详细解答或协调解答申请人办理“集成套餐服务”的相关疑问。


  在一窗收件制上,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承担“集成套餐服务”前台受理工作,凡涉及申请人办理“办企业、开餐馆、开药店”等13个试点项目的,统一在综合受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在协同审批制上,对前后置关系的两个或两个以上事项,前置部门和后置部门实行协同审批,即后置部门对已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待收到前置事项审批结果后再审批办结,避免让申请人“多头跑”“来回跑”。


  在动态完善制上,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将根据“集成套餐服务”实际运行情况,提出修正办事指引、优化审批流程等工作,提高办事指引的精准性、实用性,推动新区“集成套餐服务”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从目前试运行的结果来看,效果还不错。”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政务管理处副处长田宏金告诉记者,目前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的10个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已进行了3次专业的业务培训,办企业、开餐馆、开药店等13个审批事项在内的首批“集成套餐服务”试点项目,在贵安新区均可集成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