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歌舞大赛暨第五届花溪大学城文化艺术活动月正式开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邹风 章璐


  11月21日下午3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彩贵州有多彩——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歌舞大赛暨第五届花溪大学城文化艺术活动月”开幕式,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级领导、嘉宾以及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师生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布衣者》 贵州大学 男子群舞2_副本.jpg

《布衣者》贵州大学男子群舞。(马浩 摄)


  据了解,本次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歌舞大赛暨第五届花溪大学城文化艺术活动月的举行,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贵州高校文化艺术优秀成果,打破校际精神文化围墙,丰富花溪大学城师生业余文化生活,建立“校地企”融合文化发展大格局。


  为此 ,文化月将用活动为纽带,创意为灵魂,实现“大学城+大学生+大数据+大创意”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激活花溪大学城内生动力,升华校园文化精髓,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活动期间将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歌唱大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舞蹈大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黔坊杯•我的大学’文艺作品征文大赛”等3场文艺活动及颁奖文艺晚会。


《定步桥》 贵州财经大学 女子群舞 (7)_副本.jpg

《定步桥》贵州财经大学女子群舞。(马浩 摄) 


  其中,“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歌唱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全省高校歌唱艺术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赞美家乡、讴歌新时代的热情,为广大热爱歌唱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舞台。此次大赛报名时间为11月15日—12月5日;报名方式:关注“贵州贵安花溪大学城”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或通过邮箱(2451995612@qq.com)进行报名;参赛要求:以单个节目的方式参赛,包括独唱、重唱、组合唱、表演唱等形式,唱法不限。


《卷珠帘》 贵州大学 双人舞_副本.jpg

《卷珠帘》贵州大学双人舞。(马浩 摄)


  “贵州首届大学生民族舞蹈大赛”旨在搭建全省高校舞蹈艺术交流平台,充分挖掘优秀原创剧目和艺术人才,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新形象。此次大赛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同上;参赛要求方面,以单个节目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节目人数不超过12人。可以包括独舞、群舞、双人舞等表演形式,参赛作品为具有贵州元素的原创剧目,舞种不限。


  “‘黔坊杯·我的大学’文艺作品征文大赛”旨在树立新一代青年学生的榜样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正能量,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展示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精神风貌。


精彩的街舞表演。 (2)_副本.jpg

精彩的街舞表演。(马浩 摄)


  此次大赛报名时间为11月15日—12月3日;报名方式:关注“贵州贵安花溪大学城”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或通过邮箱进行报名,报名邮箱: 1206936238@qq.com;参赛要求:一方面以歌颂贵州高校改革美、校园美、学习美、生活美、心灵美为主题。主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改革给大学生带来的机遇和巨大变化;知识改变命运的人生感悟,以及在校大学生的理想和追求;受资助学生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等。另一方面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展现改革开放40年以来贵州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我省砥砺奋进的新情怀,激发全省人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征文内容积极向上,体裁为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杂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