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锦绣织就幸福梦——贵安新区2018年“锦绣女”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福江 孙良记 通讯员 陈分


  11月14日,贵安新区2018年“锦绣女”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结业典礼上,培训老师共评选出5幅学员优秀作品,并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微信图片_20181115181715.jpg

合影。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植物扎染染料的由来、制作方法;民族刺绣理论及绣线材料的认知;中国盘扣的理论及制作方法;蜡染茶席裁剪方法及缝制等。同时,学员们制作出盘扣项圈、植物扎染围巾、立体刺绣胸针、艺术扎染茶席等新颖、精致且富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成果颇为丰富。

                                 


微信图片_20181115181728.jpg

收获的喜悦。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员态度认真,培训效果非常好,成效明显。”结业典礼上,贵安新区妇工委办公室负责人杨俊英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向各位学员提出希望:“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实践中继续钻研,把学到的刺绣技艺熟练地掌握好、运用好;要将刺绣技艺培训成果向旅游商品方向发展,真正增加家庭收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巧思和巧手,以针为笔,以线为墨,为家庭增收闯出一条致富之路,带动更多新区妇女就业创业,在贵安新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中展现巾帼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115181734.jpg

汗水的结晶。


  学员们纷纷展示此次培训期间取得的学习成果,并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就业创业的技能,今后将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不断增强脱贫致富技能,在贵安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115181740.jpg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