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生态新城垃圾转运站常态化运行

  11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马路村的贵安生态新城垃圾转运站看到,该垃圾转运站经过前期的设备调试、试运行,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行状态。


  据介绍,贵安生态新城垃圾转运站包含垃圾压缩箱体、负压抽风系统、喷淋降尘系统、喷淋除臭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功能系统。据悉,该垃圾转运站处理20吨的垃圾,从开始压缩到装车运走,用时不到1小时。据不完全统计,自从9月17日贵安生态新城垃圾转运站开始正式投用以来,已处理500余吨垃圾。


  自设立以来,贵安新区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新区在四乡镇建设了马场科技新城垃圾转运站、贵安生态新城垃圾转运站、高峰镇垃圾转运站和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垃圾转运站,确保垃圾清运处理全覆盖。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垃圾转运站已于2017年底建成使用;马场科技新城垃圾转运站和高峰镇垃圾转运站也即将启用,目前这两座垃圾转运站相关设备调试工作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