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 新区代表团获一个二等奖 四个三等奖

  11月11日,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在贵州省体育馆举行。贵安新区代表团在板鞋竞速项目上取得了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在蹴球项目上取得了3个三等奖。


  闭幕式上,由于黔南州代表团的“花样陀螺”、黔西南州代表团的“布依钵铃魂”等多个项目是首次参赛。经裁判组综合评判,黔南州代表团《花样陀螺》、毕节市代表团《飞笙踏月》荣获表演项目技巧类一等奖;贵州民族大学代表团《射背牌》、遵义市代表团《推食爬》荣获表演项目竞技类一等奖;黔东南州代表团《瑶族武术》、黔南州代表团《水族斗角》、贵州大学代表团《苗族射弩》荣获表演项目综合类一等奖。贵安新区代表团、黔南州代表团等18个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以“感恩奋进勇争先,团结携手创未来”为主题。在历时6天的运动会期间,来自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及8所省属高校的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竞赛和表演两大类比赛,竞赛项目包括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共10个,表演项目分竞技、技巧、综合3类22个。其中贵安新区参加了押加、蹴球、板鞋竞速三项比赛。比赛项目分别在省全民健身中心、贵阳市体育中学、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州师大、省体育学校等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