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用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今年以来,贵安新区在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抓牢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在“放管服”改革上持续深入发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全省改善营商环境贡献了贵安经验、打造了贵安样板。


  用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效率是关键。当前,新区正处于建设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如何用更好的营商环境实现“筑巢引凤”,助推企业落地、产业发展,效率是关键。在“放管服”改革上,我们简化流程、减轻负担,实质上就是在提升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改革持续释放的“红利”,用科学高效的“千方百计”谋求营商环境的“精雕细琢”。


  用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创新是重点。各地营商环境具有差异性,这就更需要我们在改革中,更加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和对策,才能更好地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改善。在贵安新区,我们把创新的注意力聚焦在监管上,建立清单、优化路径、搭好平台,积极推进“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用“管”为“放”负责、用“管”为“放”撑腰。


  用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力,服务是核心。营商环境的改善,落脚点在群众、在企业,相关工作是否做得扎实有效,群众和企业最有发言权。开展陪同服务,建立群众评价回馈机制,展开自纠自查并落实整改,对基层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这些举措都是贵安新区强化“店小二”服务精神,“打开门”“俯下身”“心贴心”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难点痛点堵点的生动实践。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条没有终点的奋斗之路。相信继续用好改革这“关键一招”,驰而不息地为营商环境改善不断注入源源动力,贵安新区的营商环境必定会成为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关键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