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新区开门纳谏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营商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召开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工作第三季度服务对象交流座谈会,开门纳谏,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对新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新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营商办共邀请了7家企业代表、4家窗口部门代表、4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代表及各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参会的启迪科技、高端制造企业联合会、空中网等7家企业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就医、人才引进、政府服务等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部门、乡镇对企业的问题给予面对面回应,不能现场解答的,会后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将开展一对一的上门调研、主动服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了解,于今年2月成立的营商办,主要负责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管理、“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组织、协调、督办、落实工作。

  此前,为营造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办曾组织召开过多次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据介绍,这种向服务对象开门纳谏,听取服务对象心声的形式,对于新区建立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