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两项目代表贵州亮相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贵安新区两项目亮相成都主会场。

  此次参展项目是由中央各部委或各省发改委向组委会推报,由组委会进行初审,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组织专家对通过初审申报的项目进行复审,再组织众多专家对项目进行主题展示项目见面会,项目负责人现场审核答辩,然后报组委会作终审确定参展名单。

  与会嘉宾了解贵州参展项目。

  贵州省共有两个项目在成都主会场参展,均来自于贵安新区,分别为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二维码的数据交换平台”项目和贵州贵安新区向小怪科技有限公司的“17+”贵州少数民族数字文创平台项目。

  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二维码的数据交换平台”项目是国内首台物理隔离条件下数据中高速单向实时传输设备,该系统采用先进的高速二维码编解码技术,利用显示屏和摄像头模拟人眼识别,在确保内外网物理隔离的情况下,实现数据跨网实时可靠自动单向传输。

  目前,华云创谷已为大数据安全领域提供了大数据安全共享交换、大数据安全管控、大数据安全存储三大类的“华云二维码摆渡系统”“光盘摆渡系统”“资源同步系统”“主机监控与审计系统”“数据归档系统”等24款产品,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贵州贵安新区向小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入驻在贵州民族大学创客中心,其前身为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少数民族艺术数字化创新团队”。

  贵州贵安新区向小怪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依托贵州民族大学的学科优势,借贵州大数据建设的东风,在基于“文创+科技”的出发点提出了“17+”数字化文创的概念。其中,“17”代表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他们从出现就居住在这里,将他们的文化传承至今;“+”代表融合,项目立足于这17个世居少数民族,打造符合贵州旅游文创市场的数字化文创产品。

  项目旨在利用当前最前沿的数字技术,为广大受众带来专业型与大众型并存的民族文化信息以及多维感官综合的虚拟体验。

  据了解,此次双创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体现双创水平、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主旨,综合展示1年来全国上下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最新进展、最新成就和最新突破。

  双创活动周将为期一周,设成都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按照组委会部署安排,将举办7项重点活动和29项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国各地创新创业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3年双创活动周的主会场分别设在北京、深圳、上海,均位于东部地区,今年是首次将主会场设在西部地区。(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