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推动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章璐 阮甜 通讯员 文敏


  近日,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工作第三季度服务对象交流座谈会。据悉,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新区7家企业代表、4家窗口部门代表、4个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代表,围绕新区营商环境的优化,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心声,广泛征集企业和群众对新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倾听意见建议,让新区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让企业在新区发展更舒心、更安心、更有获得感。”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工作第三季度服务对象交流座谈会。_副本.png

图为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及政务服务工作第三季度服务对象交流座谈会现场。(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座谈会上,贵安新区政务中心通报了2018年第三季度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贵安新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本部门在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方面的创新举措。参会的启迪科技、高端制造企业联合会、空中网等7家企业的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就医、人才引进、政府服务等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部门、乡镇对企业的问题给予面对面解释回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会后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开展“一对一”上门调研、主动服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切实做企业有所想,我们有所向;企业有所呼,我们就有所应,围绕问题导向,倒逼新区服务提升及服务创新。”


  据介绍,贵安新区通过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对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政治文明的进步,是对市场经济的净化,是做好优化服务“乘法”的前提和重要保证。


  与此同时,该形式能够广泛收集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办事时间长,流程繁琐、办事拖拉、效率低下,以权谋私、雁过拔毛、互相扯皮、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不讲诚信等问题,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管理办公室将根据问题确定整改时限,做到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突破、一件一件销号、一个一个公布,一项一项接受各方监督,真正让企业和市场主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对于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做到“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