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让营商环境推动贵安新区建设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章璐 孙良记 通讯员 文敏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提高营商环境建设意识,持续优化贵安新区营商环境,推动新区建设发展,近日,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举办了以“营商环境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为主题的第三期干部讲堂。据悉,此次干部讲堂围绕什么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内容,营商环境的模式,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的现状分析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给该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营商环境课”,吸引了该局30余名干部职工到现场聆听。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举办第三期干部讲堂现场。_副本.png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举办第三期干部讲堂现场。(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针对贵安新区营商环境现状,在该讲堂上提出继续加强完善相关措施,重点突出三个转变:一是监管理念的转变,即从货物管理转变为企业管理;二是贸易体制的转变,即从现有的贸易壁垒、配额限制转变为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三是向开放型和创新性政策转变,如放宽外汇政策和税收政策,从而增加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