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妇工委 组织开展2018年度 “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

  日前,贵安新区妇工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实现“中国梦”、建设网络强国、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全面打造“巾帼好网民”品牌形象等,创新运用多种新媒体表现形式,通过网上宣传、线下活动推选展示以及巡回宣讲等,不断扩大女性网民对“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的知晓和认同,提升参与度和赞誉度,汇聚巾帼力量弘扬网上正能量,切实发挥妇女在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半边天”作用。


  活动期间,新区妇工委还将开展2018年度贵州省“巾帼好网民”网络推选活动。活动采用自荐、单位推荐及他人推荐等形式,重点从新区各系统、各领域的女性中层层推荐评选。


  据了解,推荐评选的个人包括以下五种类型:一是网络正能量类,思想先进,正义感强,积极在网络上发帖发文,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表现突出,取得较大社会影响和积极成效;二是网络公益类,借助网络渠道大力开展公益活动,在扶贫济困、公共事业、脱贫攻坚等公益慈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效激发社会公众的网络公益活动;三是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通过有效渠道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网络不良信息,为营造安全健康网络环境发挥作用,具备较强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四是网络产品创作类,创作发布音频、视频、动漫、图文、H5等健康、正向、积极的较高质量网络文化产品,在网上传播广泛,网络正面引导效果好;五是网络素养教育类,在网上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理念,纠正不良用网行为,引导教育广大网民增强网络素养,为净化网络环境、培养网民文明用网习惯做出较大贡献。符合要求的个人,可将资料在10月底前报送至新区妇工委。


  据悉,新区妇工委还将同时开展贵安新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抖音挑战赛、巾帼网络承诺大行动、“巾帼好网民故事”宣传、贵安新区“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产品征集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