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为村民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

  “往右边靠一点,边上还要压一下,运沙车再往后倒一点。”10月1日,正当大多数人沉浸在国庆长假回乡、出行的快乐气氛时,贵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S210禹罗线道路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杨再学一边检查路面情况,一边熟练地指挥压路机及其他车辆施工。

  “尽快将道路修好,就能方便周边村民出行。”杨再学说,此路段涉及到贵安新区马场镇新院村、马路村、四村村、普贡村的村民以及普贡中学师生的出行问题,全长约8.7公里。

  “我们早就盼着这条路早日修好,出门方便,对我们做生意的人来说更方便。”正好路过的新院村村民陈南友说,这条路已经修过几次了,因路过的重车多,没有多久路面就被压坏了,到处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就积水。

  杨再学介绍,该项目自今年8月进场以来,就积极克服进村路段交通干扰大、安全隐患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目前已完成护肩及边沟修复6.2公里,路缘石浇筑5.5公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铺筑5公里。

  “要按期完成,就要增加人员和机器设备加班加点工作。”杨再学说,现在离工期结束仅有20多天时间,如果国庆节休息,就不能按期完工了。

  对于加班工作这种情况,杨再学早已习以为常,在和记者交谈之余,只见他一步步紧跟在摊铺机后面,指导、监控道路的压实和平整。

  “国庆节没有时间带老婆孩子出去玩是有点遗憾,但比起这么多村民有车不能回,有货物只能背到家,每天出门都要走3至4公里的路来说,早日将道路修好更重要。”杨再学说,道路施工这段时间,村民们的车都是停在几公里以外的地方步行回家,等着道路修好。

  据了解,杨再学2013年进入贵安建设集团担任项目副总工职务。因工作踏实、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2017年被贵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升职为施工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