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贵安新区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

  记者10月8日从新区旅文中心获悉,据初步测算,贵安新区国庆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约295729人次(其中省外游客约44289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6395.7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8%、7.6%。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云漫湖景区接待游客约5553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359.70万元;车田景区接待游客约69591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722.71万元;平寨湿地景区接待游客约74011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4005.82万元;华侨城V谷创意园、月亮湖公园、六月六风情街等其他旅游点共接待游客约96595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5307.49万元。

  国庆假日期间,前来新区的游客主要以自驾游、探亲游和近郊亲子游为主,并呈现三大特征:

  一是短线游客成主力。短线游客主要来自贵阳市、安顺市等省内及四川、重庆周边地区;自驾车游客增长较快,举家出游、结伴旅游比例较大。

  二是狂欢节受欢迎。国庆黄金周期间,云漫湖·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举办“瑞士文化风情月·巴塞尔狂欢节”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该活动主要由巴赛尔狂欢马戏、舞动巴赛尔、巴赛尔美食节等项目组成。其中,巴赛尔狂欢马戏由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杂技艺术团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环球飞车、绸吊、训熊、动物巡游等精彩节目。另外狂欢嘉年华、千人蛋糕分享会、巴塞尔美食节等活动也让游客流连忘返。

  三是乡村旅游凸显新活力。“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院、续人间真情”的乡村旅游度假方式,越来越受游客喜爱。国庆节前刚刚评选出来的甲级旅游村寨——平寨、星级农家乐与客栈等乡村旅游点,点燃了游客乡村旅游的热情。

  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新区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安全稳定,旅文中心牵头联合经发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安监局、消防支队、各乡镇等对车田景区、平寨景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云谷智选假日酒店、群升豪生大酒店等景区景点、酒店开展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旅游安全大检查整改的项目、防火、地质灾害、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合法经营、质量监督、物价管理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足,当场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截至10月7日12时,新区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