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下坝安置点回迁安置户开始选房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吴仪 章璐

  近日,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星河社区的下坝回迁安置点异常热闹,来自新民村、下坝村、兰安村的809户搬迁户从年初起便陆续进行了回迁安置选房,截至8月31日,已开始第三批次安置户选房。

星河社区。_副本.jpg

星河社区安置房。

  湖潮乡安置办副主任何莎莎告诉记者,本次选房与交房同时进行,预期为一个月,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372户安置户选房交房。在选房过程中,该安置点采用了在贵安新区推广使用的安置选房系统,通过手机扫描自动生成的二维码,登录进入系统,即可看到回迁安置户身份信息、选房情况、户型、面积等基本概况。

  据了解,下坝安置房以紧凑实用型户型为主,均配有电梯、集中供暖、直饮水、天燃气等基础设施,房屋内已通电、通水,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目前,已有7户安置户交房入住。

沙盘前选房的母子。_副本.jpg

沙盘前选房的母子。

  “下坝安置点配套设施完善,有绿化景观、集中供暖、直饮水、中水处理回用,邻近北师大附中、同济贵安医院,入学、就医都十分方便。我们之前的住房比较偏僻,安置点周边人流量集中,生活便捷,环境宜人,比以前住的好太多啦!”谈及对安置房的看法,新民村村民陈克书赞不绝口。

  “在社区达到一定入住率后,社区将组建业主委员会,推行网格化管理,并依托大数据建立社区服务信息平台,帮助居民就近解决就业、就业、入学、办证等生活问题。”星河社区服务中心主任于洪艳告诉记者,社区达到较高入住率后,将举办大型招聘会帮助居民就业,同时以“宣讲+培训”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技能、安全等方面培训,转变安置户观念,提升人均素质,共创社区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