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降低准入门槛 解决出行难题

  8月8日,记者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内看见,一位用户正通过手机APP把一辆刚停好的共享汽车关门上锁。


  “今年暑假我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里的一家企业实习,距离学校约7公里。为合理分配作息时间,我都会选择使用共享汽车,特别是今年8月下调违章押金降低租车门槛以后,我们学校使用共享汽车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贵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王强告诉记者。


  王强所说的这家共享汽车企业,就是位于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的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是贵州首家经营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创新型互联网汽车租赁公司。该公司在贵阳市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贵州阳光优车酷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并创立了全省首个共享汽车租赁品牌“优车酷租车”。


  用户通过下载手机客户端完成注册申请,通过APP线上查找就近车辆,根据需求选择分时、分日自行下单,并通过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在线支付方式,体验最便捷的服务。


  “为了解决过去用户常抱怨的高额押金问题,公司在今年8月1日将1000元押金降低至599元。”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长城说。


  据了解,新能源共享汽车以“互联网+租车”模式,以小时(分钟)或天计时,提供随取即用租赁服务。用户可以根据个人用车需求和用车时长预订租车的小时数,其收费按“小时+公里”综合计算。目前,优车酷租车共在新区投放了20辆车,租金为5.4元/小时,租车网点分别在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和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当下,我们正紧锣密鼓搭建优车酷2.0生态系统,并将持续优化APP平台和逐步降低租车使用门槛。”赵长城说,随着贵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到新区居住和工作的人会越来越多,且新区毗邻贵阳市、安顺市,共享汽车市场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