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贵安新区219人参赛

  文/图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章璐


  8月8日下午17时,以“启航新时代 迈步新长征”为主题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贵安新区共组织219人的代表队参加17项比赛。


开幕式代表团入场完毕。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在悠扬的《歌唱祖国》童声独唱歌声中,由8名武警战士组成的国旗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高擎着五星红旗进入会场。随后,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省运会会旗、省十运会会旗、彩旗仪仗方队依次进场,裁判员、运动员方阵在持牌礼仪的引导下依次进场,运动员代表分别来自我省9个市州以及贵安新区、省总工会、省直机关。


贵安代表团入场。_副本.jpg

贵安代表团入场。


  在各代表团入场环节中,贵安新区代表团继安顺市代表团、毕节市代表团之后的第三个入场。在开幕式前已经进行的群众组网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桥牌、羽毛球、跳绳、空手道、航模等项目比赛中,新区运动员已在7个项目上夺得冠军,在15个项目上夺得亚军,在16个项目上夺得季军。


开幕式观众席。_副本.jpg

开幕式观众席一角。


  据悉,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设置20个大项377个小项,共10个代表团3038名运动员参赛,教练员、领队647人,裁判员971人;群众体育组设置31个大项168个小项,共14个代表团2632名运动员参赛,教练员、领队790人,裁判员785人,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综合性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