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点燃新引擎 将造车谋划到全球

  在美国LAS Vegas举行“HI Tomorrow”新特品牌发布会、与150+供应商签约量产车供应,举行“NOT THE SAME”新车发布会、新特DEV1亮相北京车展……上半年,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挑战与机遇中不断前进,硕果累累。


  “今年1月,公司首次代表贵州本土企业惊艳亮相全球最大的科技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智慧城市(Smart Cities)展馆West ate1401展位。”新特汽车CEO先越说,“随后,我们在美国举行了‘HI Tomorrow’品牌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全球品牌发展战略,并宣布美国硅谷分公司正式启用,在继亮相CES2018后,将造车梦想谋划到了全球。”


  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日,总部位于贵安新区,拥有高效独立电动汽车全体系研发能力,是国内新兴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制造企业以及全生态服务商。


  今年4月,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首款A0级电动汽车——DEV1旗舰版和共享版,以及由新特完全自主研发的D-OS智能车联网系统,成功打造出贵州省首款智能互联电动汽车。


  该电动汽车全面搭载了新特汽车自主研发的D-OS系统,拥有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最大续航里程为350公里,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续航200公里,慢充模式下5.5小时内可充满电量,百公里成本仅5元,约为同性能燃油车的十分之一。DEV1搭载的D-OS智能车联网系统,打造了“端”+“云”一体化平台,可提供包括刷脸登录、AR虚拟现实交互等功能在内的“黑科技”服务。


  首款电动汽车DEV1刚一推出,预售订单就突破4万台。今年9月,新特首款电动汽车DEV1将在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上市,年底将全面批量交付。


  “作为贵安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立足新区,自成立以来,与行业内多家巨头展开合作,成功牵手一汽轿车、摩拜出行、联想集团等国内顶级企业,为公司首款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强大助力。从去年9月公司正式成立到首款汽车亮相,只用了短短7个月时间,并且订单十分火爆。”先越说,“这是在贵安新区强大产业链支持下创造出的奇迹。”


  据了解,作为贵安新区重点孵化的新能源项目之一,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还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绿色智慧交通示范项目。项目以贵安新区为试点,以新能源汽车共享体系为切入点,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为更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项目首期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


  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后起之秀,在产品电动化、智能化、联网化的道路上做了很多积极尝试。不仅得到了贵安新区政府在政策及资金上的大力扶持,同时吸引到国内众多互联网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合作。


  目前,新特汽车位于贵安新区的试制车间已投入使用,生产车辆主要运用于产品试验、测试等项目。新特汽车全新智能工厂将于2019年全面投入使用,工厂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自动化率达90%,年产量20万辆。


  据悉,贵安新区依托大数据支持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为新特汽车在内的企业投资70亿元建设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助推贵安新能源汽车加速向世界高端市场迈进。


  立足新能源 发展新模式


  上半年,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绩斐然,下半年,又将有怎样的发展打算呢?日前,新特汽车CEO先越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由新特汽车自主研发即将正式上市的首款A0级电动汽车DEV1有什么特点和创新?


  答:新特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A0级电动汽车DEV1与同级竞品车型相比,主要有高颜值、高智能和高续航等优势。高颜值很好理解,我们的车无论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在同级别中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内饰方面除了两块大屏幕外,我们还加入了氛围灯,并且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覆,这些都是只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可以大幅提升内饰的质感;高智能方面,新特DEV1搭载了新特自主研发的D-OS系统,可以实现场景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高续航方面,新特DEV1作为一款A0级小车,最大续航可以达到350公里,领先同级竞品100公里左右。同时,DEV1的充电速度也很快,配备快充慢充双接口,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就可续航200公里。


  问:下一步,新特汽车在新产品研发上将有怎样的创新和亮点?


  答:新特在新产品方面,将继续延续DEV1的核心设计思想,主要在小型车上下功夫,我们认为这更符合未来城市需求,也是市场细分的必然趋势。新特要改变“小等于差、大等于好”的固有印象,要把小车做好,并且充满科技感。具体来讲,我们后面的新车型会在DEV1建立的核心优势基础上不断发展、不断前进,将会持续完善D-OS系统的功能,打通更多环节,让D-OS系统可以全方位融入用户的生活,成为用户的出行管家。并且,我们还会在车的轻量化、低风阻设计上不断深耕,以求达到更高能效、更高续航里程。


  问:新特汽车在品牌宣传上有什么计划,将如何提升新特汽车的产品知晓度?


  答:新特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A0级电动汽车DEV1将于8月30日上市,10月份首批纪念版将陆续向用户交付,我们相信产品的口碑是对品牌和产品最好的宣传。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基于经销商布局,加大线下用户体验推广力度,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接触到DEV1这样先进的智能化电动小车;还将在车辆使用和后续服务体验上努力,解决续航、充电难等用户痛点、难点问题;并且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利好政策、全面推广,也将有助于用户对电动汽车的认知和认可。


  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人们、对环境带来的改变和好处是什么?


  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从社会意义上讲,最重要的好处还是环保节能。虽然会有人质疑电动车整体的能源循环模式,但具体来讲,集中发电模式的能源效率是要比汽车内燃机高很多,而且电动车可以利用储存在波谷期间大量被浪费的电能,既绿色环保,又节约能源。


  从用车本身来看,电动车也更符合城市发展需要。未来城市密度越来越大,空间会越来越小,更小更灵活的车辆必然会明显提高交通效率。在传统内燃机时代,小和好是矛盾的,如果想让车辆拥有出色的加速、良好的行驶体验,就必须采用大排量的发动机和复杂的变速箱等设备。但是,随着动力系统的转变,将有机会用更小的车身、更低的价格为用户提供更加出色的汽车产品。


  企业简介


  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日,总部位于贵安新区,由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发起成立,拥有高效独立电动汽车全体系研发能力,是国内新兴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制造企业以及全生态服务商。


  新特汽车创立之初就开始了全球化布局,目前已在贵安新区、北京、杭州、美国硅谷、意大利都灵等地设立了研发制造中心、企业资本中心、整车研发中心、车联网及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和造型设计中心。


  新特汽车不仅是电动汽车企业,致力于打造“电动汽车产品研发制造+智能车联网及自动驾驶应用+汽车共享出行”的电动出行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还将“电动、智能、共享”深度融合在产品研发、运营模式、互联服务中。


  2018年1月11日,新特汽车在美国CES展期间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全新企业理念、企业Logo。新特汽车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展翅翱翔的飞鸟、可掌控的回旋镖、人体力学设计角度平衡的座驾椅以及向前奔驰的箭头造型与流线弧度的结合,既有充满活力的动感,又有圆润的舒适感,表达了新特汽车所倡导的新一代电动汽车设计理念:简约、亲近、悦人。全新Logo又很像飞行器,意指未来的出行工具可能不仅仅是汽车,象征着对未来出行的想象和长远的企业布局。


  半年大事记


  2018.01 美国LAS Vegas举行“HI Tomorrow”新特品牌发布会;


  2018.01 贵安,举行供应商签约大会,与150+供应商签约,量产车供应商全部定点完成;


  2018.04 北京,举行“NOT THE SAME”新车发布会,A0+电动汽车DEV1隆重亮相;


  2018.04 北京,前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总裁加入新特任COO,融入新型理念和创新,为新特带来国际化发展格局;


  2018.04 北京,新特DEV1亮相北京车展,获得消费者极大关注,销售线索增加9000+;


  2018.05 全国,新特DEV1的4000台纪念版全部售罄,预订火爆,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


  2018.05 贵安,举办“博采众长,新生独特”战略发布会,与博世(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趋势联盟,为消费者打通全场景;


  2018.05 贵安,“SPEED UP”新特DEV1试乘试驾会,获得政府、知名企业高层一致好评,在量产的路上不断前进;


  2018.06 北京,新特自主研发的DOS云平台,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智能操作系统已经纳入AGL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