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贵安新区管委会召开2018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强调


  以强烈政治担当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孙登峰讲话


  7月31日,贵安新区管委会召开2018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政府党组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情况反馈会精神。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党组书记孙登峰主持并讲话,新区领导黄家耀、耿贵刚、邓波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进一步强化政治巡视功能,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决心立场,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新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新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新区党工委的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确保新区巡视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向中央和省委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唱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最强音,真正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在行动上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政府债务监管,严格控制增量,逐步化解存量,创新融资举措,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工作监督,从严从实抓好管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过巡视整改,要更加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更加坚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