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威宁县 > 正文

省医专家赴威宁开展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帮扶活动

   文/邱焰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徐元芳


   8月2日至3日,为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暨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行动启动会议精神,推进医疗脱贫攻坚工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湘燕,副院长周辉组织省人民医院血液内分泌党支部、妇产党支部、口腔康复党支部、行政三党支部的专家到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威宁县板底乡新华村、雄鹰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帮扶基层,打造致富带头人建立致富示范点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03152136.jpg


    活动中,我院专家在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解读国家卫健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计划(20182020)》、《加强临床教学工作 促进医院发展》、《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断治疗》三场专题学术讲座,并深入对口科室开展教学查房。在威宁县板底乡,我院还开展了捐赠活动,将我院后勤膳食科,幼儿园还自发筹备了近4万元的炊事餐具、教学课桌等支持农家乐项目以及幼儿园建设。同时,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医疗巡诊慰问。


   张湘燕说,作为健康扶贫、医疗扶贫工作的参与者,省医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精心谋划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路径和措施,率先用我院优势资源支持包括农家乐在内的一系列帮扶项目,帮助第一书记搞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