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大方县 > 正文

“粽”情送考 为考送行

文/图/视频 贵州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中迪 庞博 肖大熙


  “高三加油”......大方县坡脚中学全校师生齐呼,6月5日上午,操场上彩旗飘扬,在全体师生齐唱《我的祖国》歌声中,考生们喊着高亢的口号,信心满满沿着操场跑一圈,经过挂满“鲤鱼”的拱门,寓意跃过“龙门”,考出优异成绩,金榜题名。今年的高考恰逢端午佳节,高三班老师们给学生们献上粽子,谐音高“中”。为让考生能够安全、方便、提前到达考场,大方县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爱心送考车队,为“考”保驾护航。


大方县坡脚中学.JPG

大方县坡脚中学

整装待发.JPG

整装待发


  大方县坡脚中学校长李琛说:“我们中学今年高三263人参加高考,爱心送考加上今年已经做了四届,我们会一直把这项工作进行下去,这样既能让考生安全安心参加考试,又让家长省心放心,让考生全身心投入考试。”


考生奔向”龙门“.JPG

考生奔向“龙门”

老师向学生送上粽子.JPG

老师向学生送上粽子


  有这么一帮人,一直在路上为你默默保驾护航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鼓舞我校考生士气,在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让考生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考试。


大方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严阵以待.JPG

大方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我们在各个路口都设有执勤岗位,保障爱心送考车队顺利通过,让考生从鼎新乡去考试的47公里路畅通无阻。”大方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王禄波说。


签名纪念.JPG

签名纪念


  在爱心送考的车队旁,许多高三老师都在给孩子考前叮嘱,“放松心态,全力以赴”,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上个好大学就是他们最大的希望。


向学生挥手道别.JPG

向学生挥手道别


  经过一个小时,爱心送考车队将学生们全部安全送到县城集合点,同时社会爱心企业,为他们10多个平困家庭的考生提供免费住宿,其他学生也只收取25元低额费用。


爱心车队风尘仆仆驶向考场.JPG

爱心车队风尘仆仆驶向考场


  大方县坡脚中学2019届的龙书婷说:“考试之前,我们几个同学就来县城里面询问过价格,基本都是在80左右,三天就是240元,对于我家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爱心企业给你们提供免费住宿,真的是谢谢他们这帮好心人,我一定考出一个好成绩回报社会。”


  据介绍,今年全县共8076名考生,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乘坐出租车、公交车、教练车等均可以免费乘坐到考场。并派出爱心车队到鼎新乡、理化乡、百纳乡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