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好消息!2月17日,大方县首例危重患者治愈出院

  2月17日下午,李先生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病房。“医务人员太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大家能早日与家人团聚。希望贵州出征湖北的医务人员们,早日平安归来。”看着久违的阳光,李先生如是道说。



  今年35岁的李先生长期工作和居住于武汉,1月20日从武汉返回大方县老家,出现咳嗽、全身乏力伴有头昏、头痛,当日就诊于大方县人民医院。1月2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1月30日转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隔离病房救治,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危重型。



  经过医护人员19天的精心救治和悉心护理,李先生的生命体征明显好转。2月16日,李先生复查胸部CT显示双肺渗出性病变较入院时明显吸收,精神、身体情况恢复良好,体温正常,可自主下床活动。另外,2月5日、7日、16日李先生3次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从病重到康复出院,医护人员尽心竭力的救治、无微不至的护理让李先生备受感动。李先生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


  李先生在信中写到:在此期间,各位白衣天使们将我从病魔手中夺过来,他们拼尽了全力。亲人们,是你们一次又一次救了我,挽救了我,挽救了我的家庭,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