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18吨蔬菜只捐不卖 助力疫情防控暖人心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自发筹集资金、物资,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近日,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旁,超市员工正在寒风中为过往居民派发白菜,据了解,这是该超市联合阴底乡永丰种植合作社开展的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周边小区出行不方便的居民送来新鲜蔬菜,也为大家带来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气温骤降,绵绵细雨间夹杂着少许雪粒。在位于同心路的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门口,超市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在认真仔细地将白菜以每包约8斤的重量打包好,以便来往的行人可以直接领走。


  “我们把白菜外面不好的菜叶剥下来收装好,送给养猪或者养鸡的农户,这样不会产生浪费。”超市员工石梅说,白菜早在昨天就已经运抵超市了,为了方便周围居民挑选,超市一早便组织员工开始分拣白菜。


  “大家不要聚集,领了白菜就请尽快离开,特殊时期,请大家理解。”下午,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超市挑选白菜,为避免人员扎堆,石梅和同事们在为居民打包白菜的同时,也叮嘱大家领了白菜尽快离开。


  “在这个特殊时期,天气也不太好,超市为我们捐赠白菜,我感到特别暖心。”周边小区住户田海表示,超市的爱心善举不仅给大家提供了方便,也为大家抗击疫情鼓足了信心。


  杨登焱是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的负责人,也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在了解到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后,他便和朋友商量一起开展此次捐赠活动,来帮助小区里一些出行不便的居民品尝到新鲜蔬菜。


  “考虑到居民居家防护期间日用品保障问题,所以我们决定为小区居民送蔬菜,这样他们可以在家门口拿到蔬菜,尽量少出门,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杨登焱说。


  据悉,此次捐赠的白菜共有18吨,其中有12吨是阴底乡永丰种植合作社免费无偿捐赠的,另外6吨则是杨登焱分别在阴底乡、田坝镇等地采购。


  “希望通过自己和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一起为小区内不能外出的居民送上一份关心与关爱,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登焱表示。


  “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感谢超市给我们送来的新鲜蔬菜,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宅在家里的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在爱心蔬菜发放现场,小区居民们不断地感谢着杨登焱,点赞的声音此起彼伏,虽然隔着口罩,但依然能感受到居民领取爱心蔬菜时的笑容。


  临近傍晚,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但超市门前,这一幕幕感动却没有落幕,依旧在七星关城区内温暖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