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三聚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区监委迅速行动,快速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履职不力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首责。与组织部、督查考核等部门联动,抽调30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不定路线等方式织密“监督网”,重点查看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安排到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位、武汉方向返乡人员排查是否精准到位、各监测点人员履职是否认真到位等,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电话抽查核实等方式,将监督首责落细落实。截至2月17日,对全区各单位和部门共开展监督检查78次,发现问题线索86个,已办结24个,正在办理62个。


  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监督实效。在监督检查中,区纪委区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卫生、道路交通、市场监督管理等重点领域,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全面了解有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和场所71个,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210个,已整改完成176个。


  聚焦严明纪律,严格追责问责。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全区20家单位、40名干部因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被追责问责,其中立党纪政务案7人、诫勉2人、责令书面检查3人。被查处党员干部以及存在问题的单位,一律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不留情面,形成威慑,目前已下发通报10期,通报问责2个党组织,通报批评15个村(社区)、3个站所(室),通报批评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