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张金春:用责任心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一场全国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展开,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战斗在七星关区迅速打响。


  无数基层干部展现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从打响防疫战开始,单位就是家,百姓就是亲人。为了守护群众的健康,他们日夜坚守奋战,走村入户宣传、排查,放珠镇党委书记张金春便是这群奋战一线干部中的一员。


  因为疫情,今年的大年三十注定不能像往年一样,全家热热闹闹团聚。但让张金春没想到的是,连陪家人吃顿年夜饭都那么匆忙。


  大年三十那天,张金春刚回到家里,打算好好陪家人吃顿年夜饭,但饭还没开吃,就接到举报电话称,放珠镇白泥村一村民是湖北返乡人员,并没有上报。张金春随即联系该村村支书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并做好相应检查。


  催促妻子简单做了点吃的,张金春便立即开车前往放珠镇。


  正月初一一大早,整个放珠镇银装素裹,如果不是特殊时期,也许张金春还会有些惊喜,毕竟好几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


  但此时的他心急如焚,大雪封路车辆无法通行,如何进村走访排查?昨晚漏统计的返乡人员,说明他们的排查工作还存在漏洞,此刻,他心里十分不安。


  时间就是生命,如果漏排一个危险人员后果不堪设想,不能开车,步行也得进村排查核实。


  踩着积雪,张金春、放珠镇派出所所长王昌茂及两名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步行到天桥村。


  “天桥村离镇上有15公里,待排查完整个组回到政府已经快天黑了。”王昌茂说。


  为了疫情的防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接连的几天,张金春每天早出晚归,挨家挨户走访排查。


  每天排查完回到政府无论再晚,张金春都会召集大家开一个简单的办公会,把前一天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对第二天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为了防控疫情,放珠镇14个村(社区)入村路口都设有疫情防控监测点,每个卡点有4到8名工作人员值守。


  张金春每天都要到各监测点巡逻,一来检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二来也是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打气。


  “24小时轮流值守,天气又冷,弟兄们很辛苦。”看着一个个戴着口罩站在寒风中的“战士”,张金春既欣慰又心酸。


  “再辛苦都不怕,只要能防控住疫情,保障全镇群众的健康。”王冒昌茂几乎每天都和张金春到各个村走访排查。


  从大年三十至今,张金春的脚步无法停下来,每天早上8点半准时到监测点,安排检查完监测点工作后,他便开着车挨个监测点巡逻检查。


  检查监测点的同时,哪个村发现问题,村“两委”不能及时处理的,他就会迅速赶到现场。


  每天回到办公室已经是晚上,再加班把一天的工作梳理一遍,回到宿舍已经是深夜。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金春总是冲在前头,带头坚守在第一线。“作为党委书记,必须带头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张金春说,在保护他人的同时他也要求干部职工做好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放珠镇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入户排查、宣传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尽责。


  同时,该镇通过张贴标语、上门走访,大喇叭响起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重视度,做到不聚集,少出门,减少疫情的传播。


  “在危险面前我们不怕。我们虽然紧张,但不恐慌,我们结合实际,进行科学的防范,全力遏制疫情传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最大的努力。”张金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