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还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毕节33人被处罚

  今天(1月20日)上午

  毕节消防部门联合交警、

  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大队、

  住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

  在毕节城区开展

  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治理现场,检查人员对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场地进行现场测试,测量通道及场地长宽是否符合消防设计规范要求。


  针对现场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铁桩,消防员进行现场拆除;对于占用消防车通道和登高操作场地的车辆,现场交警一一电话通知车主立即开走,并对车主进行处罚,联系不上和长时间无人处理的车辆,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强制拖离。






  同时,检查人员对部分商户、住户在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执法教育。


  “消防车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在各种险情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家千万不要在消防车通道乱堆乱放。”行动中,检查人员向过往居民宣传消防车通道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并督促小区物业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及时发现并制止乱停乱放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消防部门共对33名个人下发处罚决定书,对1200余名群众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打通消防救援“生命通道”。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车通道的设置主要是为了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在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救援,消防车通道畅通是消防车通行的基本保证,能够为消防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时间,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绝不能占用、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