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威宁:“三易”扶贫惠群众

  2019年以来,威宁自治县深入践行产业革命“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按照“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的要求,发挥具有地方优势的夏秋冷凉蔬菜短、平、快的扶贫效益,全力推进“三易”扶贫各项工作,切实带动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走进草海镇中海社区的“三白”蔬菜产业种植基地,几千亩蔬菜基地绿色盎然,呈现出勃勃生机,上百名务工群众正在劳作。


  据悉,该社区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三白”蔬菜产业,让搬迁群众有了打工挣钱的好机会,不仅安全住房有保障,就业增收也不发愁。


  “在这里比在外地做好多了,住的可以,吃的也可以,还都免费。”中海社区务工群众潘希全说。


  李龙兵是猴场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在基地务工。“ 有活干、有钱赚,对于大家来说,打心眼里高兴。”他说。


  截至目前,威宁易地扶贫产业基地已有5000余亩,引进了5家经营主体,每天用工2000余人,贫困户1500人左右,易地扶贫搬迁户有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