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织金县三甲街道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1月以来,织金县三甲街道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严密防范各种隐患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秩序。


  此次检查,由街道安监站、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成立安检专班。在春节前夕,对建档监管的33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彻底排除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


  重点检查经营户的持证经营及规章制度建立情况、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安全警示配备情况、产品的进货渠道及质量合格情况、烟花爆竹的单独存放及专柜销售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经营户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借机加强规范指导和安全教育,让其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章、提防安全事故,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执法人员在“除隐患、保安全”的基础上,对辖区3个农贸市场及各社区的商铺、店面进行大清理、大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黑道”进货、对外售假等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要求,深挖违法线索,依法查处涉案人员,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29家,当场指出并整改存在问题13个,暂未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