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纳雍:做大做强茶产业

  高山出好茶!天然、生态、有机,是纳雍茶的独特特征。近年来,纳雍县把茶产业作为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培育,茶叶品质不断得到市场认可,倍受消费者青睐,茶产业由此奏响了经济发展的强音。


  作为全国重点产茶县、贵州十大古茶树之乡,纳雍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将茶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规模、质量、效益不断同步提升。


  目前,全县种茶9.57万亩,其中新建茶园4.75万亩,投产茶园4.82万亩,涉及茶企63家,配套加工厂房28栋,区域公共品牌“纳雍高山茶”渐渐被市场认可和熟悉。


  为提高茶知名度,纳雍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引进茶叶专家指导种植和加工,组织茶企参加茶赛和产品推介活动,其中,“彝岭苗山”茶已在国家、省、市各类赛事中获得茶王、特別金奖、特等奖等奖项72个。


  随着茶叶知名度逐年提升、茶叶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纳雍将采取“两条腿走路”方式,既鼓励企业自寻销售渠道,又通过茶叶国企牵头,统一标准标识,争取做大做强。


  如今,纳雍正以抢跑的姿态寻找市场,以生态的理念巩固市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农业注入更多能量,奏响经济发展的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