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成贵高铁”为毕节七星关园区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成贵高铁的开通,标志着毕节市七星关区立体交通网络全面形成。高铁开通不仅便利了市民出行和地区间经贸交流,更为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坚定了企业扎根七星关区发展的信心。


  七星关经济开发区


  走进华耀服装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于定图、车线、印绣花、剪线头……一片繁忙景象。华耀服装是七星关区2016年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1亿元。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贵高铁全线开通,让公司上下感到十分激动,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大家信心倍增。


  华耀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线


  “高铁通了之后,对于我们这些外派工人来说是一大福音。”华耀服装厂办公室主任宋新征表示,高铁开通以后,极大的方便了人员出行,当前,公司正积极探讨原料运输、产品外运等相关方案,多措并举降低物流成本,争取借助高铁开通的重要时间节点,将企业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无独有偶。毕节彝姑娘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毕节本土企业,刚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不久,公司董事长周琴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高铁通了,不仅方便我们外出洽谈业务、经贸考察,还为‘黔货出山’提供更大平台。”周琴笑着说,成贵高铁临近开通前,公司就与相关部门对接,准备将彝姑娘产品逐步在沿线高铁站售卖点上架,助力公司业务全面发展。


  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电子产业园生产线


  近年来,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围绕“一区十二园”分类定位,不断加大标准厂房、公租房、电力、燃气等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同时,聚焦服装纺织、光电电子、新型环保建材、食品药品等四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快工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随着成贵高铁开通,毕节中心城区结束了多年来没有“铁路”的历史,打破了区域经济发展中原有的基础交通、物流运输基础相较薄弱的格局,帮助企业降低交通成本,助推企业发展进步。


  七星关经济开发区明钧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回望过去成绩颇丰,展望未来机遇可期。“去年以来,经开区按照‘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助力脱贫’的总要求,实现工业产值51亿元,创造工业税收近4亿元。”区政府党组成员、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国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按照上级部门确定的招商重点,不断补强纺织服装、光电电子、新型建材、特色食品四大产业链及上下游企业,乘高铁东风助力“黔货出山”与招强商、引强资,力争实现二产带动一产、助推三产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