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大方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在大方城区内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三中队集中各执勤组警力,在奢香大道、迎宾大道等主要路段以及学校放学时段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的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未买保险、未定期进行检验、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上路行驶、违规加装遮阳伞、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此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摩托车违法53起,其中非法改装35起(响管摩托车3起,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雨棚32起),其他交通违法18起,行政拘留1人,扣留摩托车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