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新增1740户微型企业 带动就业8418人

  11月12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新增扶持发展微型企业1740户,提前完成2019年度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目标任务,并带动8418人就业。


  为贯彻落实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超前谋划,强化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下文调整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确保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2019年全市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任务,制定任务分解落实计划表,明确工作进度要求和完成任务时间节点。


  市市场监管局分别组织召开推进会和调度会,对各县(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进行督促调度,并开展2019年度全市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督促检查工作,督促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对各县(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实行月调度工作制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个转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自身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深化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提供了助力。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加大“个转企”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个转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全市新增407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市场主体增速达15.36%,提前超额完成市人民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其中,新增的115户“个转企”微型企业获得“3个15万元”政策扶持。


  此外,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加大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宣传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八进”宣传工作制度,深入到社区、乡镇、园区、高校开展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宣传工作,扩大政策宣传面,深入解读政策红利,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红利,不断优化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措施,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高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微型企业,促进微型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