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纳雍县姑开乡田坝村将完成60万棒黑木耳种植

  自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来,纳雍县涌现出一批高效、优质的农业产业,食用菌便是其中之一。今年 10月底以来,纳雍县姑开乡60万棒黑木耳菌棒种植如火如荼,可辐射带动300户贫困户增收。


  时下,在姑开乡田坝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一部分工人正忙着卸载从县里拉来的1万多个黑木耳菌棒,另一部分工人则忙着在大棚里铺膜、种棒,菌棒需当天全部种下,然后集中催芽。


  10月底开始,该镇黑木耳菌棒陆续入场,到12月底将完成60万棒黑木耳菌棒种植。


  菌棒种植期间,每天至少需要20多人的用工量,村民赵洪书就是基地工人之一。


  “我们在基地务工,离家近,一天一百元的收入,还可以照顾孩子和老人。”赵洪书说。


  除了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平台,黑木耳售卖后,辐射受益的30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参与分红1800元。


  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恩齐介绍,田坝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占地60亩,可种植黑木耳60万棒,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全面建成运行后,每年可产黑木耳干品90吨,由龙头公司(按52000元每吨)保底收购,产值约468万元。除生产、运行、管理的费用和一部分基础设施投入,可用于贫困户分红的有54万元,覆盖贫困户300户,每户每年能够拿到1800元的分红,且基地每年要产生30万元左右的务工费用,可带动周边两村贫困人口务工,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