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威宁: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3场次,到基层调研54人次,检视问题15个,建立整改清单15条,完成突出问题整改8个,为群众调解处理纠纷22件。


  在理论学习方面,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思想政治方面,通过学习典型,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建专题研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在干事创业方面,主动把主题教育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初心”和“使命”贯穿农业农村工作的始终。其中,重点抓好产业扶贫,今年,完成马铃薯种植180万亩、中药材41万亩、蔬菜120万亩,全县水果面积突破60万亩,建成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7.05万亩。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惠民工程,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改造4万余个,完成村级公厕改造46个。抓好农村综合改革,重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完成126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证;抓好农村“三变”改革等工作,全县“三变”试点村达368个。


  在为民服务方面,主动对照目标要求,针对分管工作进行领题调研并就调研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如针对县内存在大量“空壳社”问题,加强合作社的指导力度,引导“空壳社”向联合社集中,做好利益联结,惠民利民,使其正常运转,目前已盘活合作社301家。


  在清正廉洁方面. 通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邀请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为干部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农业项目实施、农药经营许可、种子经营许可、农用物资监管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廉洁奉公、清正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