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整治路域环境 打造靓丽交通

  11月8日,毕节公路管理段协调相关设备、组织工作人员在七星关区长春堡镇326国道两旁修剪绿化树,旨在为出行车辆和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道路交通环境。


  “嗡……嗡……”一早,在326国道长春堡镇阳雀沟路段两旁,工人们手持绿化修剪机正路旁绿化树进行修剪,动作十分娴熟。不一会儿工夫,长势凌乱的绿化树被修剪成了不规则圆形,看上去更加美观。


  据毕节公路管理段副段长尚伟介绍,毕节公路管理段除了对辖区道路两旁绿化树进行修剪外,还积极倡导废弃物再利用,将废弃的汽车轮胎涂上颜色挂上吊篮放置在空闲挡墙上,从而美化公路环境;此外,针对326国道沿线经常出现垃圾桶乱摆乱放情况,毕节公路管理段主动与辖管G326线沿线乡镇政府进行协商,共同完成G326线公路沿线55处垃圾箱的安置、场地规划及征用硬化等工作,将占道摆放的垃圾箱移出公路,合理摆放,消除了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毕节公路管理段多措并举,结合“整脏治乱、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公路”等活动的开展,积极加大对公路路域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努力营造“畅、安、舒、美”道路交通环境。”尚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