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扎实推进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加强全市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销售、租赁行为,今年10月份以来,市住建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为主要内容,以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整治目标,针对侵害群众住房租赁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住房租赁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销售中介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旨在纠正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适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有效遏制房地产中介行业乱象,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长效机制,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开展专项整治,是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聚焦房地产中介市场短板和痛点,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有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截至目前,毕节市中心城区(七星关区、金海湖新区)共排查房产中介机构32家,接到并处置群众投诉1起,房地产开发企业92家,物业管理服务企业19家。同时,对20家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且未按要求进行公示等违规行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