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农产品产销对接 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10月6日,全市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玉平、丹彤,市政协副主席、威宁自治县县长陈波,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会议。


  会前,张集智率队实地调研了黔西北农产品物流园和创美农副产品批发交易中心,每到一处都与农产品经营业主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农产品的产地、销售量、购进和卖出价格、物流货运成本、产品质量等情况。他指出,农产品供给事关群众一日三餐,要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物流成本、销售成本、管理成本,让老百姓吃上优质平价蔬菜,保障群众餐桌上的供给。


  张集智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农产品产销对接事关农村产业革命成效,事关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照“八要素”加快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既要把高效经济作物种上去,又要全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种得出、卖得好,实现农民增收,着力推动消费扶贫。要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毕节农产品的比较优势,突出特色种植,聚焦科技兴农,着力推进错位生产、错峰供应。要全力拓展市外销售,加大越南、迪拜等东南亚国家市场,粤港澳大湾区、云南、北京等省外市场,贵阳、安顺等省内市外市场的销售力度,巩固扩大市外市场份额;要全力提升市内销售,着力推动农产品进农批市场、超市、机关、学校、医院等,让毕节人民吃到本地的优质农产品。要千方百计降低成本。着力推进生产环节、运输环节、销售环节、管理环节的标准化,建立农产品配送大区域统筹、小区域分散机制,切实降低生产成本、物流成本、销售成本、管理成本,推进利益更多向生产端和购买端的群众倾斜。要确保农产品质量。逐步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体系,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让群众吃上物美价廉的优质农产品。


  市政府办,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区)政府、商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