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刚刚,毕节81吨蔬菜发往迪拜 | 毕节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今天(9月27日)上午9点半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毕节市产品首发仪式

  在七星关区鸭池镇石桥村举行

  七星关鸡蛋、威宁“三白”蔬菜、苹果

  ......

  这些产自毕节的农产品

  除了端上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的餐桌

  有的还将迈向国际市场

  本次首发产品

  共计14车262吨

  分为两种方式进行


  一是从毕节配送中心直发。直发农产品共计12车242吨。

  具体安排如下:

  1.由华润万家广东公司直采贵州开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白”蔬菜2车54吨,直采毕节市茂源家禽养殖有限公司鸡蛋2车30吨,直采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苹果2车18吨,共6车102吨分2组直发广州、深圳华润万家配送仓。

  2.由贵州云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威宁白菜、豌豆尖、甘蓝共2车54吨发往广州江南批发市场。

  3.由中天瀚森(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苹果1车5吨发往香港。

  4.由贵州乌蒙同心集团组织威宁金丰农业“三白”蔬菜共3车81吨发往迪拜市场。

  二是参加广州指挥中心首发。由织金县农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组织织金南瓜1车10吨,茄子1车10吨,共2车20吨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广州指挥中心统一分别发往香港、澳门。

  本次启动仪式上,结合广州指挥中心的进度安排,正式启用了毕节配送中心匾牌和标识,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链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运营管理,通过强化农产品供应链建设,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和供给质量。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规划》,加强粤港澳地区食品安全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广州、毕节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协作成果、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涵的重要载体,是毕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球大市场的重要通道。

  项目按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流通体系建设管理规则(试行)》进行规划建设,按照“一个标准”供市场,严格准入条件,建立质量安全双保险管理机制;按照“一个体系”监管质量安全,从选种到餐桌,从基地到市场,强化过程追溯,做到逢进必检,逢出必检;按照“一个平台”进行管理,统一运营形象和模式,统一检测标准和监管体系,实现产品安全化、价格合理化、运营标准化、流通便利化,打造出保障大湾区乃至更广大区域的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的“菜篮子”平台。

  项目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市场,整合全市农产品种植、包装分拣、冷链配送等各环节资源,带动全市农产品形成稳定的外销体系,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毕节配送中心位于七星关区鸭池镇石桥边,地处七星关城区东大门,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发达,地理位置优越,是毕节物流配送的理想之地。

  正在同步建设冷链物流中心、交易展示中心、办公中心、其他配套设施等4大功能区,目前办公楼、冷库和交易大厅主体结构已封顶,装修完成后即可安装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