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通过讲述“新中国的故事”来激励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9月16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峥嵘七十载与国同梦”主题演讲活动。


  现场,来自全院15支队伍依次登台,紧密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忆往昔来者,看今朝新人》《点亮时代,不悔芳华》等为题,用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热情歌颂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他们对祖国的忠诚、热爱与积极追梦的决心。


  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深刻的感悟,一次次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掌声此起彼伏。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主题重点围绕70年来,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中国人、亿万群众的接续奋斗,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同时,结合70年间发生在各个历史时期艰苦奋斗、历经磨难、逐梦前行,追求幸福生活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的故事,激发全校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荣誉感,助力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