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9月12日,纳雍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会议。


  张集智指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纳雍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真正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张集智强调,攻坚打法必须再精准,要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全面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夏秋决战”必须打赢,对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因地制宜选择和发展壮大优势产业,强化贫困群众利益联结,实现贫困村都有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加入合作社、合作社都有企业带动,为贫困群众可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坚实产业支撑。要素保障必须到位,强化财政涉农资金筹措整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有效性、规范性、安全性,确保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方面的专项资金用在脱贫攻坚刀刃上。工作作风必须更加扎实,落实好市委提出的“联县帮乡驻村入户”要求,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深入开展大遍访大排查大整改,对准问题、找准穴位、靶向施策,确保脱贫工作精准。追责问责必须更加有效,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敢于较真碰硬,从严追责问责,切实解决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和攻坚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会后,张集智还深入龙场镇跑马村实地查看“夏秋决战”产业发展情况。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纳雍县四大班子成员和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