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一座有爱的小城 | 小狗被困30楼墙外,消防队员雨夜救援

  近日

  新浪微博用户“一手video”发布一则关于

  “毕节消防冒险救回柯基”的信息

  引发众多网友及媒体关注转发

  微博发出后,有网友为消防员点赞,也有人担心消防员安全。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9月13日,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当日参与救援的其中一名消防员。

  △  微博截图

  据七星关区开行路消防中队四级指挥员杨轩介绍,事发当晚8点半左右接到报警称,一只柯基被困在30楼墙外一平台上,狗狗主人没有办法自救,希望消防出警救助。

  接警后,杨轩立即与同事赶到现场。据狗狗主人介绍,狗狗是8点左右不见的,家人找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找到,至于是怎么掉下去的,他们也不知道。

  经观察杨轩发现,狗狗被困的平台距离楼顶两米左右,虽有一处非常陡直的斜坡可下达到平台处,但平台四周没有任何防护,且当时下着雨,路面湿滑。

  “当时小狗好像被吓坏了,在平台上一动不动。”结合现场了解的情况,随后,杨轩在绳索保护下,冒雨下到平台处实施救援。很快,小狗被成功救回,此时,杨轩的衣服已被雨淋湿。

  “斜坡上因为有水,踩上去有些打滑,但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把狗救上来再说。”杨轩表示,就像平时帮助市民处理马蜂窝一样,虽然自己有些恐高,但也没时间考虑那么多,“生命都是宝贵的,无论人还是动物,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而且当救援结束看到报警人开心的样子,我也非常高兴,有一种成就感。”